国际项目综述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是国内顶尖商学院之一,是新中国最早开办管理教育的机构,办学历史始于1950年。学院的优势源于本校深厚的人文社科底蕴,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紧密的企业联系和政府关系,以及丰富的校友资源。

近年来,为适应国家改革开放的需要和经济全球化的潮流,学院在科研、教学项目、师资和学生构成,以及学院治理方面全面快速地提升了国际化水平。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是中国大陆地区首批获得两个最权威的商学院质量认证体系EQUIS(2010年)和AACSB(2013年)双重认证的学院,在多项国内、国际公认的商学院排名中名列前茅

国际认证
  • EQUIS 是由欧洲质量发展基金会创立的一个以认证为形式,对高等管理教育机构进行质量评价,推动教育进步的国际认证体系。该认证于1996年起推行,是欧洲最严格的质量认证体系。作为世界范围内管理教育的服务体系,EQUIS是世界上质量评估、质量提高和管理与工商领域高等教育评估领域的领头羊。该体系的使命是全面提升全球管理类教育水平。EQUIS认证的标准包括学院在本国的地位、使命、治理结构、课程范围、战略、资源、师资、学生、学生服务、研究能力等。

  • AACSB 是世界上拥有会员最多、历史最为悠久、认证内容最全面的商学院联合机构,最早由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纽约大学、西北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等16所知名大学商学院联合发起 [3] ,于1916年成立于美国,旨在促进已获认证和申请认证的学校提高学生入学标准和师资及管理水准。目前全球获得AACSB认证的商学院数量少于世界所有商学院总数的5%。

  •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工作启动于2012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专业学位教育认证,认证工作秘书处设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认证工作以坚持高质量、坚持稳步推进、坚持开放与国际合作为基本理念,旨在推动中国工商管理教育质量持续提升。

国际排名
国内
  • 1

    (中国教育部)

    社会科学与人文领域全国排名

  • 1

    (中国教育部)

    2017年工商管理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获评最高等级A+级

国际
  • 14

    (英国《金融时报》)

    高管教育项目全球排名

  • 39

    (英国《金融时报》)

    MBA项目全球排名

  • 34

    (英国《金融时报》)

    EMBA项目全球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