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综述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是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和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会员,于2010年获得EQUIS(欧洲质量发展体系)认证,2013年获得AACSB认证。学院于2010年成立国际顾问委员会,邀请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官员担任委员,完善治理机制,提升国际性水平,保证长期可持续发展。

学院开设Global BBA和IMBA两个全英文学位项目,从全球范围内招收优秀国际生,分别授予工商管理专业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另外,根据《金融时报》的最新排名,学院MBA项目名列全球第39位,EMBA项目第43位,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第13位。

学院于2012年加入由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发起的“全球高端管理联盟”(GNAM),以此为平台与发达国家以及新兴经济体的32家顶尖商学院开展学生交流、案例写作、在线课程、联合学位项目等多层面的战略合作。

2017年,中国人民大学与瑞士圣加伦大学等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的九所国际一流高校联合设立“社会影响力及全球管理联盟”(SIGMA),推动跨学科教学研究及产学研结合。商学院在多边学生流动、教师互访、学位项目、实习项目及共同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与联盟高校开展积极合作。

学院与美国康奈尔大学等海外和港台地区的80余所院校开展交换项目,每年互派200多名学生,并特别设立国际交流奖学金,为本科生出国交流提供资助。学院还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等高校合作,为学生提供包括本硕直通车、硕士双学位、海外暑期项目、海外游学等多样化的国际交流机会。

我院学生还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海外交流项目,例如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及海外办事处实习,通过“校长奖学金项目”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顶尖高校学习一年,通过校级交换项目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等高校学习一学期等。